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遇到不好的婆家,媳婦該怎麼辦?2

Fin媽咪認為首先妳要有自我獨處的時間,要找出自己的宣洩管道。

根據自己的個性發展出自己宣洩情緒的方式,例如fin媽咪愛聽音樂、愛唱歌、愛忙碌的生活、愛寫作等,在我一個人獨處時,我能利用這些方式跳脫負面的情緒。有些人找不到訴說的窗口,又怕說了被知道不好,那麼請來婆媳姑嫂小圈圈坐坐,可以善用匿名的方式及純抱怨的功能盡情宣洩情緒,說個痛快,沒有人知道你是誰!若需要有人回應就不用上純抱怨的字眼,大家還可以提供妳意見或是想法喔!

再來要尋求可能的夫家理性者,至少他不會落井下石,也不會結合婆婆共同打壓妳,更甚者運作的好還有可能是一線生機!不過這一點可遇不可求,因為很有可能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旁人都不想知道真相,被同化了!那妳可能在夫家就得飽受打擊,一言堂會壓得你喘不過氣。該怎麼辦?

那就尋求娘家的協助,先逃出去婆家再說!離開了負面的環境,人的想法才會開始流動或是好轉,藉由環境的變化影響事態的發展。萬一你沒有娘家怎麼辦?總有真實的朋友可能讓你暫時忘卻煩惱,提供妳意見讓妳想一想吧!婚後其實若是家庭主婦的身份生活圈會變小,沒有朋友也沒有關係,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