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迷思破解,真的可以改變母乳品質嗎?

品質不等於量,文內不談品質以外的,但是可以留言討論喔~

前幾天看到有某媽媽教室教新手家庭說可以因為某些事情或是舉動改變母乳品質,令很多新手媽媽大為驚奇,那我也要講個令大家大為驚奇的事情吧,那就是不論你怎麼做都不可能改變母乳品質,那是外行人在騙你的,所以結論就是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是怎樣下定論的?
首先,很多人會依據飲食來做判斷,認為你吃的好吸收營養好母乳的成分品質多少會有所改變,實際上是"想太多、想太多、想太多",因為你不論怎樣吃,母乳都不可能會因為你的飲食有特別改變,當然吸毒、酗酒、高敏、重口味、抽菸、健康狀況非常不理想等影響則不在討論中,母乳會改變是因為寶寶的需求,而非大人的需求或是期待。

再一個比較,有研究顯示,貧瘠地區的母乳品質和富饒地區的母乳品質是差不多的。
如過硬要說哪裡會有差別,那就是媽媽的健康骨本上的差別而已,因為母乳的營養是來自母體本身的庫存,而母乳的營養成分提供給寶寶的是有經過大自然精密計算的,大自然的精密計算往往是人類不可詳細掌控或是掌握的,就好像現在科技再發達氣象都不可能徹底掌握,就算計算了100條颱風路徑,颱風就偏偏可以給你走第101條路徑,所以大自然的奧妙就是不用透過言語或是任何我們所了解的傳達方式,母體自然知道孩子要甚麼,既然已經不需要透過言語或是我們所了解的傳達方式就能知道寶寶要甚麼,那麼你又怎麼知道你的飲食能對母乳起甚麼改變呢 ?

配方可以改變是因為在母乳中研發到新的成分並且可以人工合成出來,才得以更新,所以配方中的成分幾乎都是母乳裡面所擁有的,可能很多還是老早就有了,只是人類技術就是跟不上,這就是人類始終超越不了大自然無法翻盤的證據之一,但是有些人就是死不承認,尤其是某某族群。
然後很多人都知道哺育配方奶時候必須嚴格遵守罐子上的比例,不可以你今天情好就多給一匙,不可以你今天預算比較不足就少給一匙,這都會早成寶寶成長上的嚴重不良影響後果,因此你如果認為你的飲食或是作息可以給母乳的品質帶來輕而易舉的影響,你可以先想想寶寶會出現甚麼狀況?

雖然有另一項研究說親餵時候寶寶的口水會傳達至泌乳組織和母體大腦傳達寶寶的需求,做出最迅速的成分改變,但是這個病沒辦法完全證實只能看看就好。


既然無法因為飲食和作息改變母乳品質或是成分,那們哺乳中我們的飲食和作息可以怎麼做?
很簡單,均衡飲食、保持情緒的愉悅、擔心飲食狀況不佳可以適當補充綜合維他命、調適適合自己的作息,要知道你只是哺乳族群,不是特殊族群,沒有孕婦那樣的特別,因此孕婦能做的哺乳也必定幾乎都可以做,沒有甚麼甚麼都不可以,只有你自己不想而已。

解除對於哺乳中的迷思枷鎖,自然就可以給哺乳中有至高無上的品質了。
哺乳不難,難在你被騙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