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中西醫都認為的有效減肥法 李政育中醫師:針灸減肥

減肥方法百百種,中醫西醫也各有其方式
但要找到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減肥療法,那可真不容易
奉勸大家真的不要嘗試來路不明的減肥藥
那真的是燒錢又傷身!
而現在有很多標榜可以達到瘦身減脂的營養食品
大家也不要太激動的看到有名人代言
或好像網路怎麼那麼多人吃了都瘦就把錢掏出來~
研究下來這種所謂的健康營養補充品,藥價也真是不便宜呀!!!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中醫的針灸減肥療法
就我印象中,中醫的埋線療法是蠻多人推崇的
但因為自己有蟹足腫的體質,所以就沒有嘗試
而這針灸減肥療法的原理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是由台北一間老字號的中醫-育生中醫的李政育醫師所發表的
裡頭寫道:

針灸減肥法可分為耳針、體針、局部針等三種方法,除了可以抑制食慾外,最大的特色是不會腹瀉,不會因節食而造成營養不良、胃潰瘍、胃酸過多、低血醣、成癮性,精神也不會過於亢奮,或過於低沉與憂鬱,也不會有減肥後的幻覺、神仙癆,更不用說因減肥而突然死亡。

針灸減肥與一般針灸補瀉手法一樣,都具有可逆性的雙向方應,透過針的刺激,由腦神經的植物性神經傳導,或腦神經細胞內分泌的調整,血管內分泌,消化道的神經觸覺細胞接受體的調整,讓人覺得滿口芳香、甘甜、口水津津分泌不絕,控制胃腸活動的中樞神經、迷走神經、腸間自主神經的活動平衡,減低進食的慾望,有飽滿脹撐的感覺,細胞鈉鉀平衡的調整,腎與腦分泌的促泌尿激素與泌尿素的增加,達到消水腫、消脂的減肥目的。

目前有關中西醫與民間流傳的減肥方法有很多種,其中最簡單易行,療效具體且快速,亦為中西醫學界所能共同接受的,就是針灸減肥法。

祝大家都有健康及理想的體態人生唷! ^^

文章參考:http://www.asia-e-medical.com/page.php?news_ID=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