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如果我們害怕面對評估,就錯過幫助孩子的黃金發展關鍵期

精華話題
如果我們害怕面對評估,就錯過幫助孩子的黃金發展關鍵期。

評估時,王宏哲老師透過家庭諮詢、專業評測表、觀察及互動方式來進行整體評估;發現哥哥有些較弱的發展向度,以及低空飛過的能力,像是在衝動控制上尚未成熟、感統比較躁動、眼睛不習慣看人,缺乏觀察情境等需要修正的地方。

加上哥哥的問題點都是有跡可循,所以診斷結果為→沒有ADD「注意力缺失」和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因此,評估當天並沒有轉介到醫院,或安排其他感統課程的需要,我們可依照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建議,觀察成效進行修正即可。

回到家後,小西瓜媽媽顏吟聿將王老師的教養諮詢過程,以及評測內容分析進行文字整理,並試著列出十項重點筆記▼

1. IQ、創造力偏高的孩子,容易感到無聊
2.愛講話不是一種錯,但要學習看情境而講話
3.眼神互動對焦,才能幫助孩子社會化
4.幫助孩子建立現實感,從月球拉回地球
5.孩子會硬碰硬、踩底線,都是有原因
6.生命自己會自己找到出路
7.孩子情緒多,大多是接收到情緒後的反擊
8.感統失調的孩子,需尋求刺激讓自己專心
9.大班養成情緒穩定、專心的習慣,才是真的贏在起跑點上
10.在家可以訓練孩子的方法

【評估後的觀察】

一個月後,哥哥明顯進步,連學校老師都打電話來,與我們分享不少哥哥進步的點,像是願意等待的小事蹟變多,午休能穩穩躺到睡著,起床後心情穩定學習更佳,給他任務後也能熱心幫助同學,以及那些以往會因在意點出現的情緒反應也減弱許多。

最後,很感動學校老師說謝謝我們的用心,其實我們更謝謝此時此刻,出現在哥哥生命中的貴人們,相信在親師陪伴的共同努力下,哥哥一定會越來越好。

幸好,我們沒有害怕面對評估,錯過幫助孩子的黃金發展關鍵期,也才能透過評估記錄下這些文字,並有機會將王老師的正能量教養觀念傳遞出去;期待有一天,這些寶貴的分享,都能成為每個家庭專屬的育兒寶典。

文章全文內容如下: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