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茂盛凍卵經驗,有人能分享嗎?

下個月就要滿34了,和男友雖然感情很穩定、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也有共識想生小孩,但我們都是事業心很重的人,前幾年根本無暇顧及結婚的事情。

本來去年底我們已經大概存到結婚基金,準備開始規畫結婚的事,不過因為男友的工作受到疫情影響,薪水不比以前,我們都擔心婚禮開銷太大,會維持不了現在的生活品質,所以對結婚的事開始沒那麼積極。

因為結婚基金存得差不多,我們也不以為意,覺得晚一點結也沒關係,但上周末跟好朋友們還有他們的老公、孩子聚餐,突然聊到我們有沒有打算生小孩的話題,其中一個朋友就說,有看到八點檔女星38歲,因為卵已經很少,為了取卵凍扎了80針的新聞,勸我趁年輕盡早開始做打算,不要等年紀大了之後還要花錢挨針。

我以前從來沒考慮過凍卵這件事,印象中只有聽過林志玲有去凍,所以我們回家後開始爬文,才發現凍卵的人其實不算少,畢竟先凍卵就可以不用擔心想生的時候生不出來,不過這也意味著將來要用凍了的卵生,一定要做人工,讓我有點卻步…

現在心情很矛盾,覺得凍了比較有保障,但是又比較希望能自然受孕,也因為有看到朋友說的女星是在茂盛做,想請問版上近期有人在那凍過嗎?會去凍的原因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