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鬘夫人跟你說,3種原因會造成膠原蛋白流失,你犯了幾個呢?

膠原蛋白是人體中一種重要的蛋白質,佔人體蛋白質總量的25%-35%,而其中含量最多的部位就是在肌膚,有70%是膠原蛋白所組成。想要擁有Q彈美肌,預防勝於治療,首先就要來看看這幾個最容易流失膠原蛋白的行為,你中了幾個呢?

1.陽光過度曝曬
陽光過度曝曬影響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吃什麼

陽光中的紫外線及紅外線容易傷害肌膚,過度曝曬陽光下除了讓肌膚的水分減少之外,也要小心可能消耗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若是長期要待在戶外,記得定時定量補充防曬,增加肌膚屏障力。

2.不當的生活習慣
有熬夜、喝酒或抽菸習慣的朋友注意了!不當的生活習慣會消耗身體更多的能量與精力,容易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並減緩體內自行合成膠原蛋白的速度;因此建議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充足睡眠、清淡飲食,以減少膠原蛋白流失問題。

3.空氣環境中的汙染
空汙影響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怎麼補充

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會附著在我們的肌膚上,當肌膚接觸到汙染物質後,容易讓肌膚產生自由基、破壞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促使肌膚失去原有的良好狀態。尤其是汽機車的排放物以及過多的輻射,會影響生理機能且加速膠原蛋白流失、使肌膚暗淡無光采。

參考資料
https://www.ladyshome.com.tw/blog/posts/3-points-to-supplement-coll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