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吃太多蛋膽固醇真的會飆高嗎? 育生中醫:沒這回事

大家都知道膽固醇及內臟脂肪是肥胖的來源,現代人想瘦得健康,大多都不看體重公斤數,反而是代謝率、肌肉量、膽固醇及內臟脂肪數,這也多數人在食物的捨取上更加小心翼翼,但過去總有許多人說,海鮮、蛋、內臟..別吃,因為膽固醇會爆量,這可引發不少營養師及醫師們的駁斥。育生中醫院長李政育中醫師就表示,許多坊間所傳播的營養學,極多都是斷章取義、歪曲事實、譁眾取寵,就像蛋、豬肝、豬腦、豬脊隨、魚卵、豬油……,總有很多錯誤的迷思。

李政育醫師補充,其實所有食品之中,蛋、豬肝、豬腦、豬脊隨、魚卵這些食品的營養最均衡,最容易為人體所吸收,同時有助於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合成,以及神經的傳導,並有鎮靜、預防並治療老化、記憶力減退、老年痴呆症、骨質疏鬆症等功能。

李政育中醫師在「中醫66問」書中提到:
美國曾作過一次實驗,一組每天吃三粒荷包蛋,一組都不吃,經過一個月之後,再抽血檢查膽固醇與中性脂肪的含量,發覺一天吃三粒的人,比不吃的低很多,於是分離出「卵磷脂」出來,並由黃豆中來萃取合成,但是很有趣的,自然的卵磷脂可以通過腦血屏障,直接作用於大腦中樞,合成的反而不行。

文章引用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