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鹽分攝取太少也可能會水腫!

大多數人應該都了解,如果吃太鹹隔天很容易水腫,且對腎臟也是種傷害,但你們知道如果鹽分攝取太少,也可能會導致水腫嗎?

中醫師李政育在【中醫66問】書中寫到
腎臟病人、高血壓病人、浮腫病人,並非完全不能吃鹽巴….
若完全不吃鹽巴一段時間之後,反而會造成鈉鉀不平衡,體內礦物質缺乏,而產生更多新的毛病,例如:心臟拼命跳、全身浮腫、全身乏力、意志薄弱,甚至有自殺傾向,長期低下甚至加速容易老人癡呆。

其實每個人體內對於血鉀、血鈣、血鈉……的成分標準及對鹽分的耐受度都不一樣,檢驗只是一個指標及平均值,還是必須依每個人的生活、運動量、工作來做鹽份適當的攝取,尤其運動量大、工作流汗多的人、身居內陸或高山的人,對鹽分需求量就大得多。且中醫師在談到任何病理時,都還會再納入生活情感、自信心、安全感及心理作用..等,也就是所謂的七情(即精神心理毛病),再來談外感六淫(即傳染性毛病),再談飲食、起居、作息、房室……才會生病,因此病是一個綜合體下的產物,並非單一原因。

大家可別一股腦就覺得鹽分鈉含量高有害,就忽視對鹽分的攝取唷!

參考出處:
http://www.asia-e-medical.com/page.php?news_ID=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