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小公主日常飲食紀錄!喜歡有機食材~

每天都自己親自下廚幫女兒做飯^^
從四個月就開始嘗試副食品囉,越早開始越好適應
直到現在1歲多,還是持續親手做…畢竟食安問題還是不太放心外食(很少)
不過,寶寶越大真的有比較愛挑食(泣),不吃的還會自己分類拿出來還我…
也發現她皮膚狀況從小就很敏感且容易過敏,所以除了餵母奶外,配方奶就是聽從醫生推薦的直上啟賦水解,搭配上都非常適應,倒是沒什麼問題!
喝這款成分最接近母奶,且乳糖也有調整過的水解奶粉也是其他牌子沒有的~
我自己覺得奶粉很珍貴啦,好在女兒很買單,生長線也一路直上
雖然副食品會挑食但奶卻不會,每次都喝光光,該有的營養也都攝取到了!

女兒最愛吃我做的這幾樣~
奶香燉飯(花椰菜+甜椒+吻仔魚+配方奶)
番茄肉醬(牛番茄+磨菇+洋蔥+豬絞肉)
十榖米+三菜或四菜
(蒜炒雞肉、蒸魚、紅蘿蔔炒蛋、洋蔥炒蛋、炒青菜、絲瓜蛤蜊、炒香菇、木耳+玉米筍),基本上是想到什麼做什麼,但食材一定要現買、新鮮!
然後沒吃完做成冰磚,也不會做太多,因為還是希望現做現吃~

現在女兒體質算是維持蠻好的,連醫生也說進步很多,可以不需要繼續喝水解
不過我覺得換奶還是要謹慎一點好,不想辛苦照顧好的體質前功盡棄。同品牌轉系列比較不容易出差錯,所以銜接啟賦生機3號,畢竟乳源是有機純淨的也有國際認證,細看還包含了FOS寡糖,這個對腸胃、消化系統也很好
基本上醫生說腸道維持好菌,寶寶的體質也會跟著變好
連帶也比較不容易過敏,從小就是過敏體質當然我也很重視這方面

感性方面拔拔很照顧她的前世情人,只想給她給她最天然溫和的奶粉(笑)
我自己理性看待來選,確實生機蠻適合我家女兒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