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產後減肥路荊棘之路,停不下來的婆婆嘴

一年多前曾懷孕快六個多月
當時因與寶寶無緣 沒能成為準媽咪QQ
但我天性樂觀 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休養+整理好的心情
便馬上全心投入職場 想和老公一起努力將家裡的環境與經濟狀況等現實條件準備好
以迎接下一個寶寶的到來

近期工作終於較穩定 下一步就是調養身子
自從上次懷孕流產後 我的小腹和屁股總是有鬆垮垮的一層肉肉
加上這一年來因為只顧著工作沒運動 體脂肪也直線上升
從健檢報告的數字 我知道自己已胖的很不健康
為了能給未來的寶寶創造一個"堅固安全"的成長環境
我自一個月前開始每天都非常努力的依照營養師和健身教練的方法健康的瘦身
像是每天吃營養均衡 少油少鹽的餐盒
每天都慢跑2~3公里+重量肌力訓練1小時
持續了一個月 明顯感覺到自己變強壯(開始有些微的肌肉線條 腰圍有少了5公分 然後比較不會喘)
但體重計的數字沒有下降很多 整體外觀乍看也看不太出來有很大的變化
我從小就是肉肉女+骨架大 但我從不會因為自己胖胖的而難過
一直都很自信也很快樂 老公也真心愛著這樣的我
而且我也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是為了健康和寶寶在減肥
所以我也不太在意自己的體重數字有沒有快速下降 或是外觀有沒有很快的可以看出瘦很多
只要我知道自己走在對的路上就心滿意足了

但上周連假我公婆來訪 帶著公婆去吃了某間他們很想吃的飯店buffet
就在這與婆婆見面的8小時內 有大概整整4小時都是我婆婆不停在唸我身材的事情
婆"怎麼都沒有瘦? 你一定運動的方式不對 你應該要........"
我"好 知道了(微笑)"
(站起來想去走走以暫時離開砲火)
婆"你還要去拿吃的嗎? 你吃這麼多怎麼可能會瘦?"
我"沒~我只是要去走走"(心裡已經在OOXX)
(過陣子回座位)
婆"你看你大嫂都瘦瘦的 穿什麼都好看 所以你也要注意飲食控制 要吃.........."
我"好~(微笑)"
婆"你不要只會用嘴巴說好、好、好 你要做阿!"
我"......恩好"(你又知道我沒做?! 阿除了好我還能說什麼?!)
婆"像我和你公公都會早上5:00就起來去運動 然後才去上班 你們年輕人..."
我:(已經沒在聽 心想:媽 你好像忘記你和公公是即將退休的公務員 我和先生都是一周七天每天都要在竹科盯電腦盯10小時以上 在為房貸拼命的年輕人)
到這時候我已經在心裏翻3000個白眼
但是上面類似的對話在那天重複了N遍 一整天下來我真的已到理智線斷裂邊緣!!

我很想大吼:
你們又不知道這一個月來每天我不論颳風下雨 不論有沒有加班到九點、十點
都還是堅持每天有氧+無氧的運動所需要的意志力和付出的辛苦有多少嗎?
更不用說我還要管家裡大大小小的事
我已經把每天24小時還剩的一點點可以專屬於自己的1、2個小時全拿去運動了
飲食也已經吃基礎營養的最低限度了
你們還想要我怎麼樣?!
健康的瘦身本來就不會瘦那麼快啊!
我不祈求旁人要說出什麼鼓勵的話 但能不能請至少惦惦?
在這種真的已經把自己逼往時間和精力極限的情況下
聽到婆婆說的那些"關心的話語"(風涼話?) 也知道婆婆是在"為我好"
但還是真的很挫折也很怒

我當然不能把上面那番話對著我婆婆吼 不然我婚姻大概也完了
幸好我老公還是很體恤我的心情 去買了我最喜歡但我現在不能吃的餅乾想安慰我
也還是會說著"我覺得老婆現在也還是很漂亮"這樣可愛的話 所以我還是會堅持減肥
但我還是很需要一個管道抒發心情 各位水水都是怎麼應對唸不停的婆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