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新北三蘆好寶寶月子中心分享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在好寶寶坐月子,第一胎是在三重館(他們家阿姨真的很親切,照顧又很專業,但三重館已關閉)第二胎我是去他們家的蘆洲館,蘆洲館的房間數比較少,但環境硬體方面比三重館更新,房間坪數看起來也比較大,還有獨立戶外空間。

有第一胎經驗後,一切變得很老練(?)我是在台安生產,開始有陣痛就先去洗好澡,待產包也早就已經準備好,開始有規律陣痛後,我和先生東西拿一拿,把大寶載去我媽那裏,準備去大醫院生產,尤其是大醫院通常都要有規律陣痛才不會被退貨,身為媽媽真的有無限的忍受度,第二胎就是特別好生,生產後馬上打電話給好寶寶說已經生完,請他們準備好入住房間。

從醫院到月中,嬰兒室護理師會和我們確定寶寶狀況(看有沒有胎記、手腳和身體有沒有疤之類、腳吊牌是否正確等等)基本上只需要準備配方奶,其餘月中都準備也可以租借,所有東西都整理好安頓好,護理師會進房紀錄血壓和溫度,也會進行子宮恢復按摩和乳房衛教,因為我們比較晚入住,月中也有和我們確定有沒有需要幫忙預留下午點心,進到月中後有種回家的感覺,終於可以好好洗澡好好休息。

第二天一早五老公說阿姨有敲門進來送餐,但我真的太累完全沒有聽到,等我醒來午餐也已經在桌上,只能說幸好我的奶來的比較晚,接下來幾天我幾乎半夜都自己的奶脹醒,好幾次實在太懶得起床,結果搞得自己衣服都濕掉,如果和我一樣奶比較晚報到的人也不用太緊張,不代表你沒奶,而是它遲到,不過如果想要餵母奶的人,可以在月中請護理師幫忙,雖然硬體環境方面和房間坪數可能沒有別間月中舒適和漂亮但整體上我真心很喜歡好寶寶的照顧和月子餐,還有每天都不一樣的養身茶!!不過櫃台阿姨說蘆洲館因為房間數真的不多,所以如果沒有早一點訂,很快就會滿房。我自己住28天,平均費用是6500左右,費用部分每個人可以接受的範圍不一樣,我就簡單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