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桃園敏盛(經國院區)· 孕婦施打Moderna疫苗紀錄|

六月底下旬CDC將孕婦列入第六類施打對象,真的是及時雨!

因為目前沒有適合施打12歲以下兒童的疫苗,希望可以藉此將抗體提供給寶寶外(這說法待商確)(敏盛醫生是說疫苗抗體分子很大,不太可能透過胎盤將抗體提供給寶寶,但現階段打疫苗是保護媽咪,保護到媽媽才能保護寶寶),加上孕後期產檢次數增加,進出醫院或診所的頻率提高,染疫風險隨之上升,真的蠻抖!所以疫苗輪到我,就去打!

預約施打第一劑的懷孕週數是32W1D,有先和產檢醫生討論與評估,醫生是說我這週數剛好適合施打!建議我可以去!

目前戶籍在桃園,桃園也很貼心的提供免費的孕婦計程車接送,我的經驗是不需要提前預約,因為司機也沒辦法馬上決定要不要接這個單,所以和平常叫車的節奏即可!對了!非常重要!孕婦計程車接送一定要透過電話預約,APP無法!

搭車前準備好以下物品:

1.健保卡

2.媽媽手冊(一定不能忘記,搭孕婦計程車也需要提供給司機拍照)

3.筆(因為需要寫蠻多資料,自己帶筆比較放心)

2021.07.05第一劑施打

14:00報到,仍需要掛號,掛號完會先量血壓並填寫基本資料,接著進行超音波檢查(僅確認寶寶的心跳,不計算大小等等),再進行醫生評估資詢,確認後就去注射室打疫苗!我預約的梯次一次才20位,本來以為會像快打隊一樣馬上結束回家,但種種詳細流程,我快15:00-15:30才打到疫苗!護理人員是說如果是去體育館的快打隊施打,可能就沒有照超音波的服務了!施打完後要再醫院休息30分鐘,確認是否有無副作用。

*施打感覺:等待過程中聽到蠻多媽媽說完全不痛、無感,比抽血還不痛!但我覺得還是有點痛(可以承受的程度)!

*第一劑施打後症狀:

Day1:回到家約17:30開始有點想睡,手臂感受到痠痛感,抬起手臂會有點想哭🥲無發燒、噁心感,只覺得打疫苗的那隻手好像廢了!哈哈!寶寶的狀況也蠻正常,胎動仍然很厲害,暴力的對待媽媽的肚子😂

Day2:手臂痠痛感持續,晚上覺得下腹部有點悶痛但感覺很快消失,晚上寶寶的胎動比平常多(不知道是否錯覺),但因為隔兩周就要產檢,敏盛醫師也說隔兩周確認OK,就決定先觀察看看。

Day3:酸痛感稍微消失,抬手覺得微痠不痛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打疫苗的動線很流暢,醫護人員也都很有耐心,細心的流程讓人很放心啊!💓

以上希望可以提供給其他仍在觀望的媽媽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