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奮鬥一年...終於懷孕了!!!姐妹們來接好孕~

我從小體質就很寒冷,四季甚至夏天在冷氣房,手腳都會是冰冷的狀態,但小時候不懂事,月經來悶痛還是照吃冰,長大後又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常常有慶功喝酒等應酬,身體能感受到有越來越差的趨勢。然而,生小孩一直都是我的夢想之一,所以在跟老公結婚後,我就暫停工作,在家好好休養生息,調整身體開始備孕,很多不健康的酒局基本上都沒有在接觸了。

這趟旅程比想像中漫長,但如今一切都甘之如飴。我想跟各位姐妹們分享我的奮鬥力成跟準備,希望各位也期待寶寶們來臨的姐妹可以得到一點鼓勵。

作息調整
首先,我最先開始就是調整我的作息時間,由於我的工作是拍片,熬夜、日夜顛倒是家常便飯的事情,所以我的作息極度不正常,也因為這樣月經很亂。待在家後,我開始早睡,每天11.左右就躺在床上休息,早上就是睡到飽才起床,這樣漸漸也養成規律大概8、9點就會自然醒的規律作息。漸漸的我的生理期就開始有按照日期計算來臨,我也有搭配一些睡前瑜伽每天練,洗澡多會再花一點時間泡泡腳,除了幫助排卵,也增進睡眠品質,精神跟身體真的有越來越好。

飲食補充
這個應該是備孕媽媽最重要的一件事!我當初決定要準備懷孕時,有去找過醫生諮詢,知道應該補充哪些食材最補,例如可以吃富含膠質的肉類,對女性賀爾蒙有幫助,也要多吃深綠色蔬菜或富有維生素C的水果。除此之外,我還有搭配每天吃保健食品補充更多葉酸跟肌醇,跟我一樣不會吞藥丸的推薦可以吃舞心膠囊,很小粒好吞。另外,不碰垃圾食物、不吃高糖高油炸這些原則也要遵守,否則功虧一簣就不好了。

把豬隊友訓練成神隊友
謝謝我老公一直都會給我很多鼓勵跟陪伴,也不會有那種「備孕都是女生的事」的想法,會跟我一起運動,也會補充鋅之類的營養素,只要在家也會親自煮比較天然或健康的料理給我吃。如果姐妹們有老公是豬隊友,千萬要卯起來讓他知道備孕不只有女生有責任,男生更是要有肩膀扛,老婆的身體狀況、檢查結果、每次驗孕跟每次諮詢都要參與,這樣才是一對黃金拍檔,能夠好好的迎接走在路上的寶寶。

心態放鬆很重要
這真的很難,但真的很重要!我開始備孕到半年的時候,心情壓力很大,因為我的底子不好,很怕身體就算現在開始補救,也沒辦法順利懷孕,但因為心情不好,也開始影響到飲食的量與睡眠品質,我覺得不行,萬一之前日子的努力其實是有用的呢?那我不就自己嚇自己、前功盡棄了嗎?於是重新振作,逼自己不要想太多。(推薦一個APP叫EMMO,可以記錄自己每天的心情,也可以像寫日記一樣記錄每天發生的事、做的努力,當作紓解壓力,如果發現自己超過三天心情都不好,就要提醒自己一下該轉換心境囉)

今年8月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月經晚來了,一開始還覺得先不要驚慌,其實心底也是不想要充滿希望後又失望,所以一直催眠自己保持鎮定,後來三個禮拜後去驗,發現中了!!胚胎已經在肚子裡2個月!!知道的時候,也看得出老公很激動很開心。真的好感謝我的寶貝願意選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