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母乳寶寶銜接/混哺推薦美強生純睿

身為職業婦女的我,即便工作自認為已非常彈性,但還是無法隨時哺育寶寶,
所以回到職場上班後奶量確實減少許多,而無法有足夠奶量供應二寶,
或許第二胎更有經驗、更放寬心,立刻就準備配方混哺,彌補母奶量的不足。
(回想第一胎時,整天為了追奶把自己搞得超忙,後來壓力大還塞奶、掉奶...)

在餵養雙寶路上,很感謝身邊親友媽媽與網上前輩媽媽總是大方分享育兒經驗,無私提供自己寶寶餵養、教養建議,因此在二寶滿一歲之時,我也想來小小分享自己挑選配方奶粉的想法~

1)盡可能選擇眾所皆知的大品牌,最好是世界各國皆有販售且有一定市佔率的知名大廠,相較小品牌制式化流程或檢驗應該都更完善,而且食用的寶寶也多,如果一有問題則很快就會發現,在安全上是較為無虞的。

2)各家基本營養成分接受國際規範,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成分「貼近母乳」與「糖」的添加我會特別留意。
二寶現在喝美強生純睿,沒有添加蔗糖,不會有對寶寶身體負擔過多或是影響寶寶口味的疑慮。

3)寶寶買單,喝起來健康沒問題最重要。
配方奶粉挑選最大原則就是寶寶買不買單,如果寶寶不願意喝,多好、多棒、多昂貴的配方只是枉然啊!除了寶寶喜歡喝,寶寶飲用後排便是否OK,肚肚是否有不適等,這些都非常重要唷!

4)奶粉的細緻度與是否好溶解,都會影響沖泡奶粉。
使用過許多家奶粉的困擾就是,奶粉沖泡不好溶解,導致寶寶喝到最後奶瓶底部,仍有許多未溶解的奶粉,一來寶寶無法喝到全部的營養,二來我個人覺得喝到最後的口感很不好,所以奶粉細緻度與是否容易溶解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從孕期開始就閱讀許多育兒相關的書籍,認識到母乳對人體非常好,像是母乳當中有許許多多不同種的蛋白營養素,因此,在幫二寶挑選銜接母奶與混哺配方時,盡可能選擇成分「貼近母乳」為標準,不斷研究、嘗試不同品牌的奶粉...
綜合以上幾個要求,我選了「貼近母乳」的美強生純睿來混哺。

純睿含有珍貴的MFGM乳脂黃金膜,在母乳中,MFGM就是免疫活性成分的重要來源之一。
MFGM乳脂黃金膜含有黏蛋白、乳鐵蛋白、免疫球蛋白…等超過100種以上母乳活性蛋白,讓寶寶吸收MFGM,對於嬰幼兒的免疫力提升、腸道健康、大腦發育與認知發展都很有幫助,
另有A2蛋白是比較貼近母乳的蛋白質,因為跟母乳很接近,比較親和好吸收、也不會釋放引起寶寶敏感不適的刺激因子,直接讓寶寶銜接或者是混哺母乳都更加容易。
基於這兩點,讓二寶即使無法喝到媽媽給的母乳,也能攝取最貼近母乳成分的營養,不僅寶寶吃得健康,身為父母的我們也很放心!!

除了營養全面、符合寶寶成長需求以外,我也很愛它高級的包裝設計,
有別於傳統的奶粉蓋,美強生純睿上蓋開關蠻好開合,上蓋蓋緊的時候有緊密的感覺,防潮效果蠻好的,不擔心奶粉潮濕變質、長毛長斑點(這個超重要)!!
湯匙有獨立的放置處,可扣在瓶口,泡奶不沾手,衛生又乾淨。
瓶身內側有奶粉刮平匙的地方,可以精準量取份量,泡奶才有效率。

幸好二寶現在銜接得很順利,如果不喝母乳也願意乖乖的喝配方奶,也許是因為純睿很貼近母乳的成分,喝完奶的便便型態跟母乳相差不多,一樣不太會脹氣或有敏感的情況
畢竟要邊上班邊餵小孩,快速的泡奶給寶寶,喝了又順口不會有腸胃狀況的配方奶,對一個職業婦女來說真的很重要~我也能安心退奶了~
推薦給最近要回職場的媽咪們,希望寶寶沒喝母乳也可以有喝母乳般的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