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坐月子的觀念大不同

洗頭VS不洗頭
老一輩的總說坐月子千萬不能洗頭,但上網查了查發現,許多醫師分享是可以洗頭的!
像我自己經期來,只要洗頭經血量就會減少,所以我深信老一輩所講的,也認為一定有它的道理在
,畢竟我自己的身體狀況,確實有受到洗頭的影響,子宮而受寒,不知道各位媽咪的想法呢?

喝水VS不喝水
有一種說法是坐月子期間喝水,會導致大肚子難以消下去‧
上網查了發現其實是時代的關係導致有這樣的說法,古早時期因為醫療科技都不發達,水也沒有像現在這樣有過濾機器過濾,因此水很可能殘留病菌而導致併發症,現在這發達的時代,坐月子是可以喝水的,但不能飲用生冷水,要喝溫熱水,也不能過量‧

坐月子喝水到底有怎樣的影響嗎?

在家坐月子VS在月子中心坐月子

我個人會偏向於在月子中心坐月子‧
看了媽媽經驗談發現,在家坐月子,尤其家中有長輩,很容易因為時代關係觀念有所不同而有所爭執,不管是坐月子還是育兒,女人生產完身體很虛弱,回家坐月子又要照顧寶寶,應該很難好好休養好,聽了朋友在中壢迎新坐月子的經驗談,不論是護理人員會衛教指導、親子課程、月子餐點可以很多家選擇,實在是有很大的吸引力啦!
長輩都說不要浪費錢,月子中心對於經濟上來說,確實是有很大的壓力存在,畢竟開銷數字也不小,我會考慮短天數至少讓身體好好休養阿!

到底去月子中心坐月子會浪費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