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再次入住滿福護理之家

由於第一胎的入住經驗很好,所以第一時間還是想到滿福護理之家。本因新鮮感想換一家來做月子,但評估了價錢、周遭環境、離家距離後,還是覺得滿福最適合,因為有住過,滿意上一胎的入住服務,也最熟悉不用擔心不確定因素。

滿福位於機能便利的中央路上,捷運土城站也可步行走到,旁邊也有ubike 站點,離要幫小孩報戶口的戶政事務所也很近,如果陪宿者要買早午晚餐附近有很多選擇,也有手搖飲店可以買杯珍珠鮮奶茶犒賞自己(笑)。

進入滿福一樓,便有親切的櫃檯人員出來接待,所有入住的行李交給他們後,會直接放在推車上送至房間,接著接待人員會在房間為你詳細解說入住服務。

踏入房間後,進入眼簾的是明亮的採光,聽到令人心情放鬆的音樂,房內設備有:

1.許多收納空間:從衣櫥到許多抽屉至牆上的層架,可以讓你在入住期間置入許多所需用品又不會讓空間很雜亂。

2.電器:電話、電視,冰箱及消毒鍋,可以暫時冰藏母乳及消毒奶瓶或擠乳用品。

3.四支儲乳瓶:可供集乳,之後只要把裝好母奶的瓶子拿到嬰兒室便可以換回同等數量消毒好的儲乳瓶。

4.廁所:有冷暖空調及免治馬桶。坐月子最怕身體受寒,開暖氣洗頭洗澡保持廁所溫暖。

5.氣密窗設置:房間內將窗戶關上,就有一個安靜的休息空間,想通風透氣時再將窗戶打開即可。

雖然房間坪數不算很大,但其實很夠用,有很長的沙發跟舒適的床,放瑜伽墊也可以的空間。這次大寶來也不會很擁擠。而且產後頭一兩個禮拜,去廁所或移動實在是不想走太遠的距離,這樣的空間對我來說很剛好。獨立空調,可自由決定室內溫度,也不會有中央空調易散播污染源的問題。

清潔:每日都有清潔人員來收垃圾,刷馬桶,送上月子服及浴巾,每週固定換床單枕套,當然有需要時也能隨時要求更換。

公共空間有雜誌可看及飲水機,養生茶類可取用,也有微波爐可加熱食品。

用餐部分,跟三年前不一樣的是現在有囍月及悦之膳兩家月子餐可供選擇,可依喜愛口味去交替吃看看。另外不定時也會附上彌月禮試吃的禮盒。

每個禮拜也都有媽媽教室安排,可以學習不同主題,增進相關知識。

護理照料部份,不只有嬰兒受到照顧,我在第一胎時,護理師也教導我如何擠奶、餵奶、拍嗝、如何幫小孩洗澡及洗屁屁,新手媽媽非常需要這些知識。
星期二會有醫師來房間巡診,幫你檢查子宮歸位了沒,讓你對自己的身體復原狀況更了解。每日也會有護理人員來房間量測體溫關心傷口、奶量情況,有問題都可以立刻諮詢。

而星期五嬰兒室有兒科醫師來巡診。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有很多熟面孔,都是經驗豐富的護理師,這一胎寶寶有點黃疸的狀況需要很常回診跑醫院,她們也都會多加注意及幫忙量測黃疸指數,外出回診時也會幫忙準備奶粉奶瓶及尿布、甚至還提供衣服紗布巾濕紙巾備用,讓我外出不會手忙腳亂少東缺西,在醫院看到這些備品時真的由衷很感謝護理人員的細心。

入住期間經過聖誕節及我的生日,獲得貼心的聖誕禮物和生日小蛋糕,讓我在月子中心也能享受節日的儀式感增添小樂趣~

現在簽約還會附贈通乳服務一堂,外面行情價值三千多,我在有漲奶感後的第三天去按摩,專業的按摩師溫柔及具有手法的按摩後,接下來擠乳就越來越通暢,在坐月子這段期間都沒有塞奶問題。

謝謝滿福護理之家的服務,這次依然是好好休息了三十天,回家才能有良好的身心狀態來面對接下來的育兒挑戰。
性價比很高的滿福護理之家,誠心推薦你們來這裡坐月子休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