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憂鬱的假日媽媽

當假日媽媽大概4個月了,每個周末都固定回婆家,連假也幾乎都待好待滿。
公婆可以說是天使公婆,對我很好,照顧小孩也沒話說,無微不至。
但是我覺得每周末回婆家看小孩好不自由,壓力越來越大,甚至週末到了要回婆家眼淚就不自覺流下來,連想看孩子的期待感都沒有了。
婆婆對孩子親力親為,小孩一哭或是有甚麼狀況她都會介入,一哭沒兩下婆婆就抱走,或是好好的抱在我身上婆婆也會情不自禁的一直伸手跟小孩說:阿嬤抱、阿嬤抱、要不要給阿嬤抱,大概也是很享受小孩最愛的他感覺,真些moment讓我心情好複雜好痛苦,一方面看到婆婆跟小孩的笑臉,我也會為他們的快樂高興,一方面又很落寞覺得跟小孩的連結又被打斷。
我真的覺得好痛苦,沒有自己的育兒空間,老公有跟婆婆反應幾次,有講的時候都有改善,可是沒幾次又回到本來那樣,婆婆對我也很好,老實說也不好意思再一直講她,總不能規定他們只要小孩在我手上就不准抱吧。老公雖然會聽我的心情,可是久了我也感覺到他也很痛苦,夾在我們中間,所以我還是選擇把盡量把的情緒往肚裡吞。
我不想跟娘家講我的心情,怕他們擔心;我的好友現在跟我都在不同城市,且沒有類似的煩惱,我頂多偶爾抒發我的心情,可是沒有人理解我的痛苦,我真的覺得壓力好大好傷心,也很罪惡大家都對我好,這些情緒是不是都是我的問題? 我該怎麼調適?
我們有規劃儘快把小孩帶回來養,正在排托嬰,這應該是我唯一撐下去的動力。一想到周末要回去婆家面對這些事情,我就覺得好厭世,甚麼都提不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