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剛產檢完畢,一樣測宮縮和胎動,很多孕媽都

剛產檢完畢,一樣測宮縮和胎動,很多孕媽都在等測儀器,我等了兩小時半換我,接著醫生看診,宮縮情形與之前產檢差不多,但這次子宮頸長度又縮短只有1.9公分。每隔兩週產檢,第四次提醒多平躺,不要上班,醫生一樣問,有沒有多躺平休息,我傻笑說有。這次婆婆也很聰明,都不再跟醫生說有上班(其實我很想說,婆婆逼我上班,不希望我休息躺平待產。)

醫生說寶寶有31週了,且戰且走,多平躺,不希望哪天在急診室看到我。醫生重複叮嚀多平躺,還開了安胎藥和塞劑。

產檢完,公公載我和婆婆回家,婆婆一路上和公公說,宮縮有改善,儀器數值大部分在個位數(我心想,妳眼瞎嗎?明明數字跳很多20-30之間,妳看到是放鬆的時候,看來婆婆又會覺的中醫師很厲害,都想翻白眼),就只有講這部分,讓公公安心。

想想子宮頸縮短的原因,像是每天上班開車前,婆婆會要我帶中藥水一瓶+酪梨牛奶一瓶+數顆水果,放進背包,接著自己開車上班,坐辦公室8小時,一天中只有睡覺8小時是平躺的。

看來連托腹帶都沒辦法改善子宮頸長度,唯有多平躺,接下來日子,動作真的要很小心,要開始規劃何時請安胎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