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請問,如果兩邊乳暈都有硬塊,怎麼擠都擠不

請問,如果兩邊乳暈都有硬塊,怎麼擠都擠不出來,但是在擠奶時,還是會有奶陣,只是量不多,可以喝發奶茶嗎?還是吃卵磷脂就好?

有去看乳房科,醫生說那個硬塊就像沉澱的乳酪ㄧ樣,要抽的話也很難抽,要我依然正常哺乳就好,並按摩看看硬塊會不會漸漸消~醫生還說,退奶時,硬塊自己就會消了,請問媽咪們,是真的假的?(因為我不太敢質疑醫生,就沒反問醫生⋯⋯)

每天自己帶寶寶,擠奶時間及次數不固定,導致乳量都很少,ㄧ天最多也只有擠3次左右,總量加起來也大約100出頭,加上乳暈的硬塊,擠奶超難擠,會卡卡的,已有媽媽手(因為奶量少,幾乎都用手擠,用電動吸奶器,吸沒擠滴奶⋯⋯)

因為本身乳頭短,每次抓寶寶親餵,都因她ㄧ下子沒吸到及乳暈硬塊阻礙她含乳,親餵她都大哭、拳打腳踢,頭一直往其他地方轉或往後仰,所以只好擠出來瓶餵

寶寶目前4個月,比較沒膽,也很黏人,常常要有人陪在她旁邊,如果去做個家事之類的,ㄧ離開她身邊,就開始要哭了,再不理她,她會ㄧ直哭~甚至哭到吐,擠奶也無法專心擠,因為只有一個人顧,導致很多事都無法做,只能趁她睡著趕緊做⋯⋯

有媽咪或是有類似狀況的媽咪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