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放棄當全職媽咪。 我是帶兩個小孩的全職

放棄當全職媽咪。
我是帶兩個小孩的全職媽媽,六年了。為了孩子的健康,在家自己煮飯、做點心。為了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帶孩子去參加很多親子活動。自己買繪本回家讀給孩子聽、陪孩子玩玩具、帶孩子去公園運動……。這些看起來好玩好悠閒,其實都花費很多時間跟心力。
深深感覺這個社會對全職媽咪很不友善,甚至充滿嫉妒與敵意。首先,不管是誰,都會問妳:為什麼不去上班?
家人都會說,老公上班很累,回家就是要吃飯休息。所以即使老公下班,全職媽咪還是在忙碌。
朋友職業婦女的,會覺得我很閒,有什麼好抱怨的!我內心都在吶喊:“”妳能夠自己在家帶小孩一個月以上,再來批評我!“”
全職媽咪做的好是應該的。做不好(比如小孩受傷、生病、功課出問題、老師打電話來……),就會被說得難聽到不行。
大家都覺得全職媽咪最輕鬆,不用上班,應該包辦所有的家務、小孩應該照顧很好、沒有收入所以不應該花錢、……。
根本沒有人可以體諒這個全年無休,家裡一有狀況,都要被怪罪的免費女傭。
我現在也要去上班了,小孩就送安親班到晚上九點、美語夏令營……,下班可以去逛街、做頭髮什麼的,想回家再回家。人家還會稱讚妳小孩帶得好、對教育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