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太恐怖了第一次聽到牙膏也會造成小朋友黃指

太恐怖了第一次聽到牙膏也會造成小朋友黃指甲!
今天在蘋果看到這則新聞真的嚇到了,竟然有小朋友刷牙吞牙膏變成黃指甲...
回去一定要馬上去看一下我家牙膏成分了>_<
媽咪們記得要檢查一下自己家的牙膏阿!!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一名九歲女童出現指甲發黃、咳不停、反覆肺炎等症狀長達一年,檢查竟發現指甲含金屬元素鈦,醫師查閱資料且長期追蹤,證實是特殊疾病「黃指甲症候群」在台首例。某些人因體質關係,若長期食入牙膏、加工食品中合法添加的二氧化鈦,恐誘發此症,醫師提醒刷牙時盡量別吞下牙膏,多吃天然食材也可避免發病。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許丁元說,女童最初因肺炎轉入該院,她除了咳嗽、慢性鼻竇炎、反覆肺炎等,還有另一特殊症狀,手腳的指甲顏色比一般人黃,醫療團隊聯想到這可能是少見的黃指甲症候群,查閱文獻發現患者指甲會含鈦,剪下女童與家屬的指甲一併檢驗,發現僅女童指甲含鈦。
醫療團隊仔細詢問家屬,才得知女童愛用有甜味的兒童牙膏,每次刷完牙都會把整口牙膏連同水吞下,由於該款牙膏含有用來亮白的人工色素二氧化鈦,推測可能女童吞食量太大,導致鈦堆積體內,加上體質特殊才誘發此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