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幼稚園學費要調漲!?到底要把媽媽們逼到怎

幼稚園學費要調漲!?到底要把媽媽們逼到怎樣啊..
昨天在新聞上看到因為一例一休的關係幼稚園也反應要漲價...
最高還調漲了4800.............4800對於一個家庭差了超級多啊...
而且六日幼稚園都放假到底在調漲什麼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
一例一休實施後,許多商家因人事成本增加,商品也喊漲,6都共442間私立幼兒園日前向教育局提出今年9月,新學年度起調漲收費,原因包括人事成本增加、租金調高、食材變貴等等,家長每月恐怕要多支出4800元。北市教育局表示,月中會召開審議委員會,才能決定是否漲價及調幅。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6都幼兒園中,北市有80所喊漲、台中市175所、台南80所、高雄則是59所,各園提出的漲價原因大多是「綜合因素」,像是人事成本增加、租金食材變貴等等。教育局認為,漲價與一例一休應無關連,但有私幼經營者透露,許多活動都在假日舉辦,老師要加班,人力成本費用只好轉嫁給家長。

以私立幼稚園註冊加月費每個月平均1到2萬來看,一個小孩4800,加起來每個月就要2萬4800,如果生兩個,家長支出高達4萬9600元,生越多花越多,家長哪吃的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