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請問各位媽咪, 如果婆家在我嫁進去以前

請問各位媽咪,

如果婆家在我嫁進去以前就沒有過節日.生日的習慣,但交往期間我還是會禮貌性的送禮,後來因為ㄧ開使加入家庭,姑類和婆婆有點適應不良,會時常找麻煩,我跟先生都覺得幫婆婆和姑類過生日和節日能拉進彼此的距離。

但我漸漸發現,這些付出都很單方面,尤其是婆婆,她從來不曾表示過什麼,只有頭ㄧ年我生日快到,她還當我面說等我生日要買蛋糕幫我慶生,結果當天什麼也沒有,她只傳訊息跟我說生日快樂,我已讀後當下太忙,就沒回她,她居然大作文章跟我老公告狀,說我沒禮貌不跟她說謝謝,老公因此唸了我,其實我也不是ㄧ定要她幫我慶生,只是覺得很多東西是互相的,ㄧ直都只有我在花錢送禮,她都裝傻,而且做不到就不要說大話,因為她說要幫我慶生,害我推掉朋友要幫我慶生的飯局,結果最後什麼也沒有,感覺真的很差!連唯一一次的祝賀,也要搞得多了不起一樣,好像只有晚輩要付出表示,長輩不能做這些有損威嚴一樣。

姑類也是,ㄧ開始她還會互相,但後來也是皮皮的,時間到就裝傻。

請問,我也要開始像她們一樣裝傻嗎?
畢竟她們本來就沒過節慶生的習慣,算是我自己開了這先例,自找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