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文長) 當全職媽媽三年了,我開始走到大

(文長)
當全職媽媽三年了,我開始走到大家都說在家帶小孩會沒朋友的慘境了。生小孩前我的朋友很多,我也常和不同階段的朋友保持聯絡,但特別是在開始全職媽媽生活後,可以找的朋友人數越來越少。
本來我身邊有幾個多年閨密是我偶爾能吐吐婆媳間和家裡鎖事苦水的窗口,但慢慢我開始感到她們在通訊群組間漸漸安靜了。其實我知道她們一年多前私下已另闢一個沒有我的新群組了,但我很珍惜她們這些我所剩無幾的朋友,所以我還是待在原群組中和她們保留一線聯絡。
我每次邀約她們一起聚聚,但常因為各種忙碌理由成不了局。最後一次再提出聚會時,被單身的朋友指明我不可以帶小孩去,被職業媽媽的朋友直接說不想再聽我吐苦水倒垃圾了,還限制我只能講別的話題……我突然覺得原來她們早已討厭我很久了。我好傷心自己還對她們掏心掏肺的講心事,但人家早已不當我是閨密了。
現在我連想退出原群組也感到猶豫不決,真的很氣自己還在念舊什麼?是怕自己真的走到沒朋友的盡頭嗎?
老公說:如果和朋友聊天都要被限制不能講自己輕鬆的話題,你確定這樣真的是好朋友嗎?這份友情可能早就變質了,不值得保留來讓自己受傷了。
有媽媽也遇過朋友圈變小的事嗎?你們怎麼走過來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