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我的預產期是今年的過年前,因為自己是很怕

我的預產期是今年的過年前,因為自己是很怕吵+易緊張的個性,連醫師都叮嚀要好好坐月子養身體,我娘家媽媽也很願意配合中醫生的處方幫我坐月子。
問題是:婆家與娘家在同一個村子裡,婆婆在得知我懷孕就已經準備要幫我坐月子(大嫂、大姑都是給她做),但是因為婆家是大家族,過年一堆我記不住名字的親戚都會回來,加上婆婆又要煮整個大家族的三餐(婆家重口味),我覺得我沒辦法厚著臉皮要她另外幫我煮。之前觀察大姑回來坐月子,婆婆要忙工作又要跑回來煮飯給大姑吃,大姑幾乎都要自己顧小孩,後來也沒做滿月子就離開了。
老公有請大姑去跟婆婆溝通,但得到的消息是婆婆堅持要幫坐月子,因為怕鄰里間的人講話,我自己跟老公討論不然就去住月子中心,娘家媽媽又心疼花個幾十萬不如把錢花在孩子身上,我自己也覺得在娘家是最能放鬆的。
朋友建議可以請月婆,目前還在詢問中,因為跨到過年,不見得自己滿意的月婆願意年節上班,也不知道這樣婆婆會不會反對~

有人有其他建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