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剛看到的新聞,才剛開學腸病毒就拉警報,家

剛看到的新聞,才剛開學腸病毒就拉警報,家長們自己多加留意阿~
新聞:1歲半陳姓女嬰上周六(26日)發燒,且嘴巴周圍和手腳都出現水泡和潰瘍,兩天後其8歲的姊姊發燒喉嚨痛、手腳長水泡,小姊妹的媽媽才驚覺不對,帶女兒到梧棲童綜合醫院小兒科就診,經小兒感科醫師高佳慧檢查確診小姊妹罹患腸病毒手足口症,姊姊應接觸妹妹傳染;高佳慧提醒,今天開學後,因群聚感染影響,恐造成另一波感染高峰,尤其門診中病程較長的腸病毒手足口症佔2/3,兒童須特別注意手部衛生。
高佳慧表示,多數腸病毒感染患者無明顯症狀,有些只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小於5歲的幼童比較會出現反覆高燒,咽喉水泡潰瘍無法進食的症狀,很多案例都是兄弟姊妹互相感染,家中若有一人患腸病毒,要注意一家人相互感染問題,大人與幼兒都要勤洗手,並用稀釋漂白水消毒環境;今天開學後,因群聚感染影響,恐造成另一波感染高峰,須特別注意手部衛生。
目前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洗手,避免接觸患有腸病毒的病童,環境可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另台灣尚無腸病毒71型疫苗上市,預計2018年可能有國產腸病毒71型疫苗可以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