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想發發埋在心中好多天的牢騷⋯所以內容有點

想發發埋在心中好多天的牢騷⋯所以內容有點多⋯

我是育嬰假媽,全親餵,寶寶目前自己帶。明年一月就要回去上班,屆時寶寶約8m,由婆婆接手帶。
事件1.那天婆婆突然跟我說,等我去上班就要戒掉寶寶喝母奶,改配方奶。我愣了一下,委婉回她:不用阿!說不定副食品吃的好,到那時候就只需要早晚奶,白天副食品就可以。婆婆說:還是要補配方奶啦,副食品怎麼吃的飽!我無言也不想再與她爭辯。
婆婆幫大伯帶了兩個孩子,也許經驗豐富,但媽媽我辛苦點擠奶我也願意啊!
事件2.雖然現在3C無所不在,但孩子還小所以我不想讓她太早接觸。每當公婆抱著寶寶在客廳,寶寶總是好奇那個閃閃發亮的電視螢幕,於是公婆自己為他下了註解:寶寶喜歡看電視⋯我阻止也提醒過別讓寶寶看電視。但他們還是會抱著讓她看(因為看著就不會哭鬧)還說不給她看就哭,她想看電視。我只能心裡狂翻白眼然後趕快抱走。
事件3.寶寶現在對食物開始產生興趣,我也開始嘗試副食品,而公公一直想用大人吃的菜給寶寶舔味道⋯我知道有派副食品是跟著大人吃的,但是!!婆婆煮的很鹹阿,重口味的!我都要配白飯才吃的下了,何況寶寶⋯

基於某些因素,不得不在明年就返回職場,我真的好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