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為什麼要給女兒學鋼琴....心情(文長)

為什麼要給女兒學鋼琴....心情(文長)

今天跟老公討論要讓大班女兒學鋼琴,老公問為什麼要學,學了有什麼用處,女兒有興趣嗎?她可以堅持嗎?買琴下去,半途而廢怎麼辦?

這些問題我都知道,我們其實沒有經濟壓力,這點錢花得起,但老公不希望亂花錢,其實當女兒看電視時,突然跟我說,媽咪電視上的姐姐彈鋼琴好漂亮,我想像她一樣,突然我心一酸,這不是30年前我自己對我的母親說過的話嗎?

記得小一時,常常去鄰居家姐姐玩,每次看她彈鋼琴就覺得她好厲害,回家我總吵著母親,我想學彈琴,殊不知,家裡根本沒有能力讓我學,但我太小不懂,母親也沒說,直到有一天,母親帶著我去巷口鋼琴老師上課,我還記得,學費一個月一千,對母親來說是她省吃儉用下來,後來老師說,家裡要有鋼琴才能練琴,母親帶著我去問鋼琴價錢,我很清楚,這次真的沒能力買一台好幾萬的鋼琴,後來母親不知去哪找了個二手風琴給我,我依然每天很開心彈,就這樣一年,家裡負債,房子賣了搬家,風琴也丟了,我也沒繼續彈琴,隨著唸書長大,也忘記學琴這件事,但心裡一直很感激母親曾讓我學了一年鋼琴,雖然因為經濟沒有持續是遺憾

也許我也像母親一樣
聽女兒說出想學,總得讓她試試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