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疼孫無極限,你也有同感嗎?

這個過年初二晚上回娘家,娘家爸媽都十分欣喜,畢竟婆家在中壢、娘家在宜蘭,幾乎一個月才回去一次,因此我爸媽都很珍惜跟飛寶的相處時光。
這裡補充說明一下,啦啦小時候接受父母嚴謹的教育,從學業、言行舉止、待人接物、假日作息、甚至上廁所用幾張衛生紙都會受到嚴格控管,也因此稍有差錯便挨打更是家常便飯。
只不過現在我也結婚生子,隨著飛寶越長越大,我發現相較於以往對我的嚴格,他們對待飛寶的方式出現很大的反差。
飛寶會走路時,有一陣子喜歡將手指放入電扇被我公公打手,娘家爸爸:「用說的就好了,好好講,不要打她啦!」
另外在娘家用餐時,飛寶自己吃飽了便吵著不要坐餐椅,以往在婆家我公婆都會告訴飛寶大家還在吃飯不能這樣歡,而娘家爸爸面對這種狀況則是:「她就吃飽了讓她下來啊!幹嘛讓她這麼辛苦?」
最扯的就是初四那天早上在娘家爸爸種的菜園裡欣賞他栽種的梅花、李花,走過菜園的時候我告訴阿飛跟飛寶不要踩到泥巴,結果飛寶就往蔥苗上面踩過去......蔥苗都扁掉了,結果我爸的反應竟然是:「那是小孩子踩到沒關係啦!大人踩上去就毀了。」
我跟阿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