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勞騷文

我的大寶有一個很順她的姑婆,
她很愛小孩,經常跑來我家照顧她,
只要她哭鬧,想用的、想吃的絕對都要得到,為了教養的問題,例如開車得用汽座、不要給小孩喝飲料、不要給小孩吃波卡等,我們多次跟她溝通,總是會換得她的反對跟否認,到最後先生也會口氣不太好的跟她說,因而弄到最後她也常跟其他親戚抱怨,說她好心幫我們帶小孩,還這樣對待她。
我們也不是主動請她幫忙顧小孩,而是她自己無聊退休、單身喜歡小孩,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但經過這些事情,為此我們也開始盡量減少小孩跟她相處的時間。
昨天姑婆又出現,問及,為什麼大寶只對她吃夠夠(台語),我跟她說,因為你太順她了,她接著說,人家xx先前這樣的年紀就不會這樣(我小叔的女兒),我告訴她,因為你先前在台北工作比較少帶xx阿!她說哪有比較少,我也很常去台中她們那邊住阿!你ㄧ個禮拜至少1/2時間會回來帶我女兒ㄟ,是沒差很多嗎?

我真的不懂她到底要表達什麼?先前帶大寶遇到各種狀況時,總是要我跟大寶溝通,請她不能這樣,我只回她,你當下沒立即處理是沒用的,事後我也傳了可如何處理面對的教養文章給她,她還跟我說,字太多看不下去.....啃!
耳朵硬的長輩讓人吃不行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