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寶寶都是給保母帶還是自己帶

老公家是開便當店的,公公婆婆和小叔都一起在店裡工作,回家也都住在一起,店裡的人手現在真的算蠻足夠的,有時候有我沒我沒太大的差別!

但是因為公公婆婆也有點年紀,年輕就一直守著這間店打拼,多我一個幫忙他們可以輕鬆一點,現在我懷孕14w了,婆婆開始和我討論寶寶出生後的規劃。

她希望我月子做完還是回去店裡幫忙,寶寶就早上6:30跟我們一起去店裡,在店裡附近找保母帶,下午5、6點再帶回店裡自己顧,等到8點再一起回家!

我和隊友都想要自己帶寶寶,畢竟現在很多保母真的很可怕,而且店裡的環境對寶寶來說不是很好,做吃的難免蟑螂老鼠跑不掉,店裡又只有地下室可以讓寶寶休息,但是環境又陰涼潮濕,更何況身上整天都是油煙又抱著剛滿月的寶寶⋯⋯

掙扎的點是
1.公公婆婆也很疼我當然也不想他們太累,像希望自己的爸媽能早點退休一樣
2.我的薪水是婆婆給的,她也說現在誰不是雙薪家庭,我自己帶是希望能帶到一歲,可能一整年就不會有收入,老公的薪水都用於定存,每個月都是持平,如果婆婆不給薪水我們就等於沒有收入了⋯

想問如果是各位媽咪會怎麼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