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婆婆超自以為,我月子坐到都快憂鬱症

我跟老公結婚後就說好要自己出來住,所以我們在婆家附近租屋,7月底的時候我生了第一胎,也很感謝婆婆願意主動提出要來幫我坐月子,但殊不知這幾天才是惡夢的開始,首先是月子餐,我知道產後吃完全不加一滴水的雞酒是傳統,但是我真的剛剖腹完有傷口,不知道吃麻油會讓傷口惡化嗎(還餐餐吃)? 我委婉地說不能吃,她就念我浪費、母奶少了不要說我沒告訴妳...之類的。

然後不管我餵奶、抱小孩、哄睡她都有話說,手勢不對、嘴型不對、包巾包不對等等,我知道妳的確比我有實務上的經驗,但不代表我學不會啊!為什麼總是要用一副大驚小怪的口氣,我就還在學啊!

最讓我崩潰的一點是,我才剛出院一週多,熱爆的夏天奉行著妳不洗頭的理念,妳竟然廣邀鄰居親戚來看寶寶,小夫妻租的房子能有多大? 每次都一堆人擠進來,我身上跟頭上黏得要死根本不想見人,光是陪笑我都覺得厭煩.....

感謝婆婆的主動跟「用心」,但這樣的善心我真的不好意思再承受第二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