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你是否還記得寶寶的第一個微笑?

你是否還記得寶寶的第一個微笑?
小西瓜媽媽永遠記得,兄妹倆在新生兒時期,只要剛進入睡眠時,就容易出現那迷人的笑容。你知道嗎?這種無意識笑容,稱為「自發性微笑」、「反射性微笑」,或是民間俗稱的「睡笑」,也就是指傳統故事裡,床母正在夢裡陪寶寶玩耍的緣故。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國外的研究報導,指出新生兒中男嬰比女嬰更愛笑、男寶寶每天的笑容又比女寶寶還多;小西瓜媽媽發現,我家哥哥從兩個月大開始,笑點就比妹妹還低,無論阿公、阿嬤在玩搔癢肚子、還是出怪聲吸引他注意,小晴天哥哥都超級買單,立刻露出咯咯笑的聲音。

小西瓜媽媽要提醒大家很重要的一點,雖然寶寶會有自己的喜怒哀樂,但是寶寶的臉部表情、情緒變化,都是觀察寶寶健康狀況的初步判斷。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忽略寶寶的需求,別忘了回應寶寶對你的微笑,讓他們感受到爸爸媽媽無私且滿滿的愛吧!

【寶寶笑容大解密】你是否還記得寶寶的第一個微笑?文章全文如下: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