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分享)大人以為好玩,小孩可不覺得!

在吃飯的時候,我看到一位媽媽第一時間沒找到錢包,就緊張地對兒子說:「慘了,你要留在這邊洗碗了,媽媽沒帶錢…」
兒子緊張的說:「妳騙人…」後來,這位媽媽好像找到錢包了,所以就繼續用餐,但她卻接著回兒子:「真的啊!不信,你問老闆!」
老闆也搭腔:「我們這邊碗很多都找不到人洗喔…」
兒子更急了:「那我們回去拿!」
媽媽說:「可能沒辦法耶...老闆會怕你走了就不給錢!還是你先留著,我回家拿以後再來找你?」
看兒子急得快哭出來了,媽媽才終於放過他:「好啦!我會跟老闆說,你趕快吃完,就不用洗碗…,快吃…」

我沒有看到最後,不知道媽媽有沒有跟孩子坦承自己騙了他,最後用跳躍式的邏輯,利用她兒子的緊張、害怕,催促他吃飯。

這種逗小孩的事,在我們的社會稀鬆平常,但有的家長就是習慣性喜歡戳孩子一下,常弄得氣氛很僵,長期以來也會失去孩子對你的信任感,沒有尊重自己身為父母的重要影響力,那孩子懂事之後要怎麼尊重父母?

(轉自洪仲清臨床心理師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