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被媽媽過度保護的成年男子

雖然在網路上或朋友間分享都看過那種特別極端的例子,但是我其實覺得被媽媽過度保護以致喪失行為能力的成年男子真的滿多的,只有症狀輕微跟病入膏肓的差別,在我觀察以及實際跟婆媽聊天過後歸納出會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
好像大多數的媽媽其實不太會跟兒子相處,尤其青春期階段,媽媽又更不敢「忤逆」兒子,有一派的是說能忍就忍,不然男孩子氣起來一離家誰知道他會去哪鬼混幹出什麼事;然後有另一派的單純是怕兒子擺臭臉,男孩表情冰冷少話,媽媽們的玻璃心就碎滿地。

我老公是一個輕症的病患代表,雖然輕度,很多時候還是惹我白眼連連,婆婆煮了一桌菜要幫他帶便當,我邊裝她邊叮嚀,欸那個洋蔥、那個蔥阿、青椒、紅蘿蔔你老公不愛吃,別幫他裝.....我:「囉嗦什麼裝給他吃他就得給我吃!」

全家大掃除的時候老公在玩傳說對決,大家忙得要死時婆婆要開吸塵器,還說等等再開好了,不然吵到兒子他會念我「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我聽完二話不說馬上開吸塵器。

婆婆人很好,只是可不可以不要弱成這樣,他只是你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