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懷二寶的媽咪,都選擇什麼方式坐月子呢?

坐月子的方式有很多,月子中心、娘家媽媽幫忙、婆家幫忙、請月嫂、訂月子餐…等等。

第一胎時沒有大寶在,所以無後顧之憂的選擇了月子中心,媽媽只要把自己顧好就好。但有了大寶後的第二胎,該考慮的點似乎就多了起來…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一得知懷二寶時,就馬上找尋月子中心,月子中心也同意大寶一同入住,唯全程不可離開月子中心(且大寶小寶不得同時處於一室),若大寶曾離開月中,小寶就完全不能再推進房間。當時感覺這些條件應該是可以做得到,和月子中心很快的就談好了條件並簽了約(因為晚了就訂不到價位合適的月子中心了)。

只是隨著大寶的成長,發現愈來愈活潑好動的他,怎麼可能跟著我入住月子中心、關在一個小房間裡20來天呢?而若是讓他白天去保母家,晚上再接來月子中心和我一起睡…但接送的人(孩子的爸)又時常不能回家,那大寶該怎麼去保母家呢?又誰來幫大寶洗澡呢?

大寶從小就是白天送保母,晚上回家自己帶,所以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沒一起過夜過,也只願意跟媽媽一起睡…現在的我覺得好煩惱啊~~~不曉得有了二寶的媽咪們,都是怎麼坐月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