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看阿嬤帶孫子有感~

我阿姨是個很傳統的家庭主婦,孫女出生後一個人帶到現在已經1歲多了。兒子媳婦對”怎麼帶寶寶”並不會干涉太多,所以阿姨一直以來就是用她的觀念去帶孩子。
阿姨並沒有準備好幾支奶瓶,她只用一支120cc小奶瓶,還是沒有品牌很陽春那種。寶寶一喝完奶馬上洗起來倒扣瀝乾,用到打破了才買新的。幾個月後奶量變多,才委託我幫她買一支大的。
其他大概就是這樣:
安撫奶嘴只有睡覺才吸,一顆用好幾個月/沒有買奶瓶專用清潔劑。是自己用橘子皮做的清潔劑/沒有消毒鍋。用一鍋水煮滾下去燙就是消毒了/沒有調乳器。都是熱水儲存在大保溫瓶,餵奶前再去加冷水慢慢調溫度/嬰兒床、餐椅、推車、衣服都是恩典牌/換尿布很少用濕紙巾,直接抓去洗屁屁/4個月吃阿嬤自己熬的粥、蔬果青菜泥
還好這個孩子從出生到現在沒什麼大問題,很愛吃又好睡,不挑奶粉尿布適應力良好,算是天使寶寶來著。
本來我以為一個寶寶的出生要買非常多東西,這一年多來看阿姨帶孫女的方式,我改觀了也好驚訝,覺得好像也不一定要照書養,也不一定要聽別人說什麼好就要買什麼。現在我自己即將有寶寶,很奇怪也沒有什麼購買慾,下手就從身邊親友看有沒有恩典牌,有問就有機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