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你他媽的腦袋是不是有毛病?

首先我要澄清,我知道有小孩還想外出工作,本身就是會受到一點點不公平的對待,這我可以忍,因為畢竟是自己選擇的,但今天聽到同為媽媽的人這樣說我就很想給她貓下去!
公司裡有幾個會跟我中午一起吃飯的同事都當媽了,我自己請完產假以後因為經濟上的壓力馬上就回來上班,小孩只能放托嬰,大病小病不斷,所以我不得已偶爾也是要請假,往後每天中午吃飯只要聊到我兩頭燒的苦楚...
媽媽A:你這樣常請假,真的都是為了小孩嗎?我覺得是你自己的問題吧!
媽媽B:我們也都有小孩,也沒累得跟你一樣耶!
媽媽C:最好是每天都要準時下班....

前幾天寒流來了終於到我開嗆的機會,她們三人的小孩都感冒了!
媽媽A:我公公怎麼也剛好出國玩,我一定要準時下班!
媽媽B:我婆婆摔斷手,誰要幫我帶小孩去看醫生!
媽媽C:我老公最近都要加班,沒人顧小孩也不能煮飯,只好天天外食...

我冷冷的說:是喔!那如果一整週、一整個月都這樣,公司會體諒嗎?
她們:天哪太可怕了...幸好我公公/婆婆再一陣子又可以幫忙了...

然後我就暴走了,說:
我每天!每天都是沒有後援,什麼公公婆婆天天都沒有,老公還上晚班,回家就是一打一!你們小孩都比我小孩大,才幾天感冒你們還不是得陪著請假,請問!你們在過爽爽有後援嘴砲別人的時候,有沒有幫自己的小孩積點口德啊!

又不是自己沒經歷過,不懂得同理別人的人我是覺得也沒必要假裝好來好去的,只能說即使當媽了,有人也是當得很輕鬆,永遠都不懂當得很努力的人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