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到古亭大樹先生的家,這樣辦抓周輕鬆又有趣

迎接寶寶出生後,就一路從滿月酒、收涎,慶祝到滿週歲,而週歲的台語又稱度晬;當然,第一次過生日總令人期待,尤其是寶寶的抓周活動。

這次我跟晴天爸爸自告奮用,協力主持妹妹的抓周活動;我們做足功課,不僅收集資料、手寫字卡,並在家模擬彩排。

流程從①敲響智慧鑼→②穿虎衣戴虎帽→③梳開智慧→④吃雞腿→⑤摸蘋果→⑥抱蔥→⑦抓周活動→⑧蓋腳印→⑨切生日蛋糕→再到⑩大合照/小兄妹收禮物的歡樂氣氛中收尾。

每個孩子都愛過生日,我們大人也是,只是我們的快樂,來自於孩子臉上滿足笑容;今晚也許我們主持的不夠專業,但是在大樹先生的家加持下,絕對是用心滿點、誠意滿分。

回到家後,夜深人靜看著影片中每段歡樂的畫面,深深被大家笑到合不攏嘴、興奮愉悅的模樣給感動;所以,小西瓜媽媽將這份成長的喜悅用文字記錄下來,晴天爸爸則將抓周影片剪輯成精華小短片。

這份感動分享給你們一起珍藏,熬了5天的夜、整理出約7千5百字的文章、1百多張照片,以及5分多鐘的抓周影片;用心紀錄下那一晚,我們一起在大樹先生的家。

文章連結如下:
【小星星生日派對】到古亭大樹先生的家,這樣辦抓周輕鬆又有趣!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