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床母的故事由來有點毛...附新手指南

明天就是七夕了,除了情人節以外,農曆7/7也是床母的生日,是拜床母的最好時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第一年沒拜倒還被唸(ఠ్ఠ ˓̭ ఠ్ఠ)今年朋友的孩子也出生了,群組就有在討論拜床母,後來又講到為甚麼要拜床母…然後就去查了由來….

相傳是古時候有一對男女,兩人一見鍾情、天雷勾動地火,當天即決定成親。但在那天夜晚,男方卻暴斃在床上,姑娘怕被發現遂把他的屍體藏於床下,之後懷孕生下孩子,只要想念那個男人就會對著床拜拜,別人問起為什麼要拜這床,女生便稱說拜床母,小孩才會睡得安穩,平安長大。不過聽說他們是外遇><

其實在農曆七月,這個故事好像有點淒美也有點毛阿(ᗒᗣᗕ)՞
大家還是要乖乖去拜床母哦!
新手指南
👉床母是小孩子在十六歲前的守護神,希望寶寶好帶、乖乖睡覺、平安健康的長大就可以拜床母
👉祭祀床母需準備麻油雞、雞腿、油飯、床母衣
👉床母沒有塑像和畫像,將供品直接擺於床上,不用擺上筷子
👉拜床母的時間不宜過長,點香後即可準備燒四方金及床母衣,待金紙燒完就要盡快撤下貢品,不然床母吃太久以後會寵小孩子賴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