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擔心孩子的閱讀能力跟不上大家?

「多早為孩子的教育準備才來得及?」「是不是該讓我家寶貝開始接觸書了呢?」

關於爸媽長年以來的疑惑,現任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柯華葳指出,「閱讀,從孩子出生睜開雙眼探索世界時就可以開始了!」柯華葳教授援引研究指出,其實自懷孕後期,胎兒最能感受媽媽的聲音,剛出生的嬰兒既能分辨母親的聲音,還能辨識媽媽念過的故事,所以,閱讀學習可以從寶寶時期就開始。柯華葳補充,如果想讓孩子養成閱讀習慣,避免看到書就想逃,爸媽的示範效果最重要!只要爸媽開始拿起書閱讀,孩子從小就能透過模仿開始打開書。

但你可能會想,孩子這麼小怎麼看的懂書?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一定要在孩子嗷嗷待哺時就開始嗎?柯華葳教授解釋,閱讀越早形成習慣越穩固,而且閱讀能力是漸進習得的技能,愈早、越有機會接觸閱讀,能力就能越早形成,而閱讀不只是為汲取知識,它也能提供娛樂、思辨的作用,越早開始閱讀,孩子越能體會箇中的快樂。

喜歡的話可以關注MindDuo的網站和粉專喔~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indDuoRead/
網站: http://bit.ly/2LHbC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