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當決定把寂寞與人分享,卻發現寂寞無法分享

小西瓜媽媽國小時,喜歡看「武內昌美」、「河內由加利」少女漫畫,升上國中改看「藤井樹」、「蔡智恆」小說;睡前聽飛碟電台的夜光家族入睡,於是開始收集「光禹」書。

到了高中,接觸幼兒課程後,掉進幼兒繪本世界裡,從「信誼」、「三之三」、「小魯」、「格林」到「親子天下」,一本本收進書櫃。

上了大學,認識「彎彎」插畫作品,開始跟著她的書隨意畫;然後因為接觸如果兒童劇團,一心想進研究所做兒童劇研究,便看了「劇場」書。

雖然研究後來沒有實現,但卻因此認識「故事屋」;甚至離開幼教行業後,當了全職媽媽時,還有機會跟「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合作「小嘻瓜的魔法樂園」。

這一路走來,連小西瓜媽媽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曾經的我,無論在育兒教養上跌跌撞撞,還總愛選擇逆風飛翔的路,最後都笑著流淚收場;彷彿,連藤井樹都在幫我說:「當我決定把寂寞與人分享時,卻發現原來寂寞是無法分享,而那份寂寞,便更上一層樓。」

記得,11年前,認識晴天爸爸時,他告訴我:「人生沒有白走的路,老天爺會這樣子安排,肯定有他的道理;還有,認識我以後,你的生活從此會很不一樣...」

嗯,我一直期待著😘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