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公公態度差,不想回婆家,但是捨不得小孩

因為先生工作關係,目前我住在娘家帶大寶,一週有三天會回婆家住帶二寶,週末先生會再帶二寶一起回我娘家團圓。

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公公到底可以兇我什麼,在婆家住的期間我也幫忙洗碗、摺衣服、倒水、甚至幫忙帶小叔的小孩,對每個人都好聲好氣、問好禮貌,

從我嫁進來至今,我公公已經兇我兩次,而且這兩次是明顯無理的兇,旁邊看到的人會嚇到的那種,中間那些小碎念我已經不想去數到底有幾次。

這幾天因為二寶一直咳嗽,上周六晚上我和我先生已經有去帶二寶看醫生,

但是藥吃完了,二寶越咳越嚴重,所以今天我還在婆家的期間要帶二寶再去看醫生,

就在昨天,因為我先生最近很忙加班到非常晚,回到家大家都睡了,只能透過電話跟我公公溝通。

這段期間以來我小叔為了省錢,頻繁得跟我公公借車,就是自己不去買車,但我公公似乎也很樂意借車給他。

但是我婆家住的的地方沒車等於沒腳,去到診所還要半小時的車程。

所以婆家沒有車就無法載二寶去看醫生。

然後我先生昨晚就打電話給我公公,問說家裡有車嗎? 討論要怎麼帶二寶去看醫生。

我公公一聽到就很不爽得回我先生說 : 不要管家裡有沒有車,我自己會安排就是了 (掛電話)。

我聽到後,覺得既然我先生在加班沒辦法跟我公公溝通,就換我自己問我公公。

我就說 : 爸,家裡明天有車可以載二寶去看醫生嗎?

我公公也很生氣得回我說 : 不要管家裡有沒有車,我就會安排就是了嘛! 你們如果不喜歡我的安排可以自己去做就不要我幫忙了啊!

我回: 喔是這樣的 ~~ 因為一路開車到診所看醫生不近的距離,車程也要半小時,如果坐計程車是比較危險,因為二寶還小只有十個月大,沒有安全座椅比較危險,

不如我請我先生明天晚上早點下班我們自己帶二寶去看醫生。

語畢,我公公更不爽大聲得回我說 : 不要什麼都麻煩我先生,我先生在上班,如果是我以前的主管,他會罵我說 : 你老婆是幹嘛的? 帶小孩看醫生這麼簡單的事情還要麻煩老公
(這句話講了三遍)

我聽到當然很不爽,但我依舊很客氣地回說: 因為坐計程車沒有安全座椅比較危險,可以的話我們還是自己帶,只是請我先生早點下班不要加班而已。

我公公就大聲得回說: 男人要以事業為重,不是家裡有什麼事就要他回來幫忙,當主管本來就是會很忙會很晚下班,不然他去當小職員就好了嘛 ...

我真的覺得我有這種公公.......奇怪的大男人主義,現在是為了要帶兩個小孩一個兩歲,一個十個月我才請育嬰假無法上班,那我以後要不要上班? 我要不要以工作為重 ? 還是我老公要養我一輩子? 每個月給我3萬5就好,不多。

就是我上班的薪水,他給得起嗎? 說什麼男人要以工作為重,那女人就該做到死是嗎 ?

我公公這樣對我已經是第二次,每次都很莫名奇妙,雖然事後我婆婆有上樓來代替我公公跟我道歉,但我是覺得沒用,說出來的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我本來還想多帶大寶回婆家熟悉,現在完全打消這個念頭。

我現在很掙扎,我很不想再回我婆家,但是想到二寶在那,若我不回去,二寶跟我只剩下周末可以見面,二寶常常不在媽媽身邊,我覺得很可憐,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厲害的好媽媽,

但是我愛我兒子的心至少勝過每個人,我該怎麼做? 忍耐一下,剩周末跟粉圓相處? 還是硬著頭皮照樣每週回婆家幾天陪二寶?

但是我覺得我一再一再的包容,我公公會覺得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