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為什麼選月子中心坐月子的12個舒適?真懷念當皇后的那個月!

前陣子朋友問我說:「一個人可以自己坐月子嗎?」
如果婆家很遠,娘家很遠,老公外派出差,無後援狀態真的可以嗎? 真的可以喔!

我覺得育兒這兩年來,最備受呵護的就是產後的那一個月,滿滿的愛很大?!
今日簡直是「曾經皇后」與「現在僕人」的超大對比,累到歪掉也要知道先甘後苦的變化?

👉來聊聊豬豬嫂在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12項舒適吧?!

1.有預備房:隨時生產隨時可以入住,像我就是比預產期足足提早16天,37週就破水的產婦,產後第一時間,護理師就先打來關心我的生產狀況與寶寶喝奶情形,這很重要。

2.提供哺乳衣和陪宿服:產後盜汗的關係,一天就要換2~3件,老公也會有陪宿服,一來避免外衣不乾淨作隔離,二來老公下班過來就不用帶衣服來換!

3.免治馬桶和暖風機+大風草藥浴包:乾濕分離有獨立鍋爐水,還提供毛巾、沐浴組,像飯店一樣天天打掃補衛生紙…洗澡前先開暖房,恆溫免治馬桶,真的是產婦一大福音,畢竟剛生產完惡露總是比較多,隨時沖洗保持乾爽。

4.媽媽專業護理:中醫師每週都替媽媽把脈巡診,護理師天天巡房關心妳的乳房、血壓、體溫、子宮復原、以及惡露情況!我有幾次石頭奶狀態,預約疏乳保養,改善很多,在這學會擠奶、親餵,漸漸追到寶寶喝的奶量,並提供高溫消毒鍋、奶瓶、擠乳器、電動吸乳器等選擇!

5.SPA+美髮+美容服務:擠擠擠餵餵餵真的好累…我這隻乳牛快要罷工啦,懷孕臉上產大黑斑、頸部長了一粒粒角化的皮質,趁機來個美容保養大掃除,SPA放鬆一下!

6.每日三餐三送的月子餐:坐月子的重點就是補身體,食補相對重要,依照產婦身體狀況和需求調整客製化,照三餐現煮送來,而且有午點和晚點,每天都被餵飽飽說。

7.媽媽教室:請醫生或護理師來為媽媽提供解答,新生兒常見問題、哺餵母乳、水洗臀、瓶餵、拍嗝、配方奶沖泡、親餵姿勢、嬰兒沐浴、臍帶護理、口腔清潔、安撫寶寶、母奶回溫及儲存、手擠奶及按摩…等等。

8.寶寶專業護理:每週小兒科醫生來巡診2次,嬰兒室有專業護理師24小時輪班照護!24小時抗菌噴霧消毒,每週兩次紫外線消毒,每天都會記錄寶寶的健康及生長狀況。

9. 一對一視訊隨時看:躺在床上就能透過液晶電視關心寶寶的即時動態。

10.訪客限制:穿上隔離衣、戴口罩,每次只限2位,每天以30分鐘為限。

11.新生兒寫真:紀錄寶寶可愛模樣,還有提供寫真服務給入住媽咪留念。

12.返家照護:回家後如有遇到照護的問題,還可以打電話來詢問護理師。

專業的護理師,好吃的月子餐,念念不忘的SPA按摩舒壓,還能常常吃不同家的彌月蛋糕,原來在這當豬皇后的日子轉眼就過去了兩年,很幸運找到如家人般呵護的地方,提供各項媽媽寶寶照護,學習相關技巧,#其實一個人也可以坐月子的,#交給專業的來教新手媽,也是當初我選擇去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原因之一。

另外,婆婆媽媽年紀也大了,老公有時候要加班沒辦法過來,我就交給專業的照顧,雖然在護理之家做完30天後,我媽又來我家幫忙補幾天月子才甘願,這就是媽媽的愛很大,不過那幾天也真是累歪她老人家!

不然,其實我覺得老人常說:媽媽坐月子沒做好以後老了會腰痠,但實際上是來幫女兒坐月子做到腰酸背痛…(所以為了老人家好,要是我未來有下一胎我也會去月子中心的)

不知道大家是 在家給婆媽做?或是給月嫂做?或是月子中心?或產後護理之家呢?歡迎來聊聊你的坐月子故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