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聊聊那些讓人不想生的六大魔人們?談談友善親子的環境!

你知道嗎?帶小孩子出門,我都是戰戰兢兢的!
我在機場遇過有人罵我是個「不要臉又自私的媽媽」這麼小帶小孩出門幹嘛?故意在後頭排隊碎念說道...
但飛機上的空姐空少都說,你的小孩非常適合飛行,不吵不鬧喝完奶就睡覺,還拿飛機模型送我當禮物...

不過總是會有人看你不順眼....自以為是正義魔人?

我在公園也遇過婆婆媽媽?你兒子怎麼還不會走啊?都這麼大了還坐推車!
當時他才剛滿一歲...「你小孩有沒有問題啊?你要記得帶他去看醫生,不然到時生長遲緩要矯正耶」
寶寶手冊上一歲半前會走路就好了啦...而且醫生都說正常發展,那我兒子一歲多會唱二十幾首歌要看醫生嗎?

「你小孩怎麼那麼胖?穿那什麼衣服好奇怪?評頭論足的是要選妃嗎?」
當媽媽很累了,還要聽很多閒言閒語....

搭車沒人禮讓博愛座?一路站到下車不意外!所以基本上能自己開車出門就開車,盡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免得自討苦吃很重要!
有人看小孩可愛,就突然伸出鹹豬手,想摸他的臉捏他的手,看似友善但拜託你不要騷擾他好嗎?手上有很多細菌,而且妳是誰啊?!
遇過怪怪陌生人想偷抱我小孩的,我就站在孩子前面也敢試圖拉他的手,現在都不能讓小力咕離開我的視線一步,有多恐懼?

1.正義魔人 2.教養糾察人 3.雞婆碎念人 4.恐懼嬰兒哭聲大罵人 5.無感嬰兒冷漠人 6.怪怪想抱人
#這六種人我通通都碰過說

以上,都是外在環境的人!以下,就是育兒環境的事!

托育環境不足?保母虐童頻傳?即便有再多的補助?也沒辦法好好安心上班?所以我選擇自己帶孩子,畢竟從懷孕的時候就知道?連婦產科都要排隊到深夜,醫生真的也很辛苦!

台灣生育率全世界倒數第一,當然大環境的驅使:「結婚率下降、晚婚未育、普遍低薪」等等因素...比起鼓勵生育,我覺得更該宣導多點 #同理心,在少子化的台灣,每個人都有義務給未來的主人翁有好的環境!

你不能總是要求媽媽要面面俱到,而社會卻咄咄逼人的讓年輕人在負面耳語中成長,這樣誰敢生小孩啊?

媽媽辛酸很多很多,不只是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更害怕出門沒事就神來一筆受盡莫名的委屈...

「有人因為養不起小孩而未婚,也有人因為社會不友善而不想生小孩。」
怪不得,我都三十好幾了,但很多好朋友交往多年也都不敢進入婚姻和生育孩子...

PS.媽媽何苦為難媽媽,六大魔人裡很多都是身為父母的人!

當了媽,我學習把一隻耳朵關起來,也學習寬容一些無知的人,可是必要時你也必須硬起來對付他們!

#育兒有感 #媽媽心情 #想生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台灣生育率倒數第一 #不友善的魔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