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在家玩不同於出門玩!帶孩子旅行,可以激活大腦兩區塊

曾聽過不少爸媽說,帶太小的孩子去旅行沒有意義,因為孩子根本什麼都不懂,只是累到自己而已。帶孩子去旅行,爸媽累是肯定的,但對孩子來說真的沒有意義嗎?現在這個觀點,已經被國外的研究團隊打破了!

根據心理學家Morgot Sunderland博士及她的研究團隊發現,我們一般在家很難激活的大腦兩區塊,孩子在旅行中卻可以不斷被活化。也就是當孩子跟家人出門旅行時,他眼中看到新事物、手腳摸著或踩著石頭沙子時,他大腦中的遊戲(Play)與尋找(Seeking)系統兩區塊,就會不時被激活跟訓練,而這將幫助他們的認知發展。

除此之外,孩子並非不記得旅行的事,有時是因為時間久了忘掉了,想要他們記住,只要家長不時提醒即可。這項研究主要是要提醒爸媽,不要忽略旅行對孩子的重要性,旅行還能培養孩子的專注力、注意力,尤其對3歲前靠體驗來感受世界及學習的小小孩來說意義更甚,所以,爸媽們不用再猶豫到底要不要帶孩子去旅行,準備好行囊,就帶著孩子一起去吧!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