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懷孕 胎教 育兒 推薦書籍分享

【懷孕 胎教 育兒 推薦書籍分享】

我想分享三本我很喜歡也很受用的書給需要的媽媽與準媽咪。我第一次看到兩條線時,其實很慌張,需要準備什麼?要如何好好照顧這位小生命?我的朋友推薦我一些書單,我個人認為很受用的是《瘦孕聖經》、《七田真最新胎教》和《安心做父母,有愛無懼》。

我的孩子在兩個月大時就會說ㄋㄟ ㄋㄟ,五個月大時長牙。現在一歲半,已經會唱大半首小星星。是個聰明頑皮的孩子。

作為父母,最希望給他一副好體魄,在充滿病菌的環境裡,抵抗力足夠,更能在成長時好好學習。有聰明體貼的好品格,在成長的道路上,容易遇上好貴人提拔。

《瘦孕聖經》是介紹如何在懷孕三個階段的飲食注意,照顧好媽媽與寶寶每一個階段需要的營養,避開一些不利母子的食物。我依照裡面飲食清淡的原則,在37週前都沒有水腫,都穿得進去以前的鞋子,省了一筆買新鞋的開銷。與多補充膠原蛋白,在37週前都沒有妊娠紋。懷孕只胖13公斤,產完六個月內瘦回原來體重,持續餵母奶,在繼續瘦五公斤。

《七田真最新胎教》是介紹如何以放鬆的心情和寶寶交流,與潛移默化增加和寶寶的默契。我的寶寶在肚子裡時小名叫Kyoto,是京都的意思,是希望他成為文化涵養深厚的孩子。在肚子裡時,常常會告訴他「Kyoto今天媽咪心情很好。」「Kyoto今天我們有出去散步。」等等。出生後長輩覺得拗口,另外取了其他名字。但我的孩子只要我在喊Kyoto時就會回應我,讓我感到非常窩心。在肚子裡時也會聽同一首莫札特曲子告別晚安,出生時在聽就知道是睡覺時間了。

教養的問題,坊間各家爭鳴,深怕做過頭或沒做到,錯過孩子的黃金教養時期,媽媽的自責感更深。黃瑽寧醫師在《安心做父母,有愛無懼》分享豐富的育兒科學資訊與自己身為父母的經驗,讓我感到非常安心與貼心。寶寶前六個月的睡眠時間一直在變動,我好擔心他睡不夠或睡太多,書裡面貼心畫上簡易好讀的睡眠時間圖,一看就懂。裡面也有提出關於母嬰同床的支持,與親密育兒的支持資料,讓我育兒更有信心。

以下連結分享三本書的細節資訊,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朋友^^

《瘦孕聖經》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h950172/products/0010720037?sloc=main&utm_source=h950172&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02

***
《七田真最新胎教》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h950172/products/0010550206?sloc=main&utm_source=h950172&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02

***
《安心做父母,有愛無懼》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h950172/products/0010816690?sloc=main&utm_source=h950172&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