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寶寶哭鬧怎麽辦?那麽哭聲是代表什麽呢?

哭鬧對嬰兒有重要意義:

  他感到饑餓或者困倦時哭鬧?也可能有不舒服的地方?有的是由於視覺或聲音的刺激過強?還有的孩子什麽原因也沒有的哭鬧,哭鬧以後才入睡?妳要仔細的體會嬰兒的哭聲,分辨出他什麽時候想要人抱,什麽時候想要人哄。妳要逐漸理解他不同的哭聲有什麽不同的要求,及時去滿足他,因為生後頭幾個月的寶寶,解決他哭鬧問題的最好辦法是迅速回應。這麽小的孩子是不會被寵壞的,因為他還沒有記性,如果妳對他的求助信號及時回應,他會感到很舒服,就能吃好睡好長得好。

哭聲

  媽媽怎樣辨別寶寶的哭聲呢?

  1、“困倦”、“難過”時哭聲的特征。寶寶“困倦”、“想睡覺”時的哭聲,比“撒嬌”時的哭聲稍微低沈壹點。當因為“媽媽不見了”、“媽媽都不抱我”而感到“難過”時,寶寶的哭聲還要更加低沈壹些。

  2、“撒嬌”時哭聲的特征。“抱抱我吧!”“好無聊啊!”當寶寶想向父母撒嬌時,發出的哭聲比較高(與“困倦”、“難過”時的哭聲相比)。也許因為他們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引起大人的註意,所以這種情況下的哭泣大多不會流出眼淚來。

  3、“饑餓”時哭聲的特征。當寶寶肚子餓了,想吃奶的時候,發出的哭聲大多混有“m”音。此時寶寶的哭聲中,大多伴有類似“manma”、“ma—ma”的唿喚聲。有趣的是,不管說什麽語言的國家,嬰兒時期饑餓的時候,大多都會發出混有“m”音的哭聲。

  4、“生氣”時哭聲的特征。當“沒有找到好玩的玩具”、“尿布濕了,很難受”的時候,寶寶就會“生氣”甚至“發怒”,此時發出的哭聲與“撒嬌”時的哭聲相比,聲音更高,而且尖銳、刺耳。通俗地形容,就像被火燙到似的。另外,也許是過於亢奮的原因,有時也會產生反作用,所以時而也會夾雜壹些低音。



  如果妳找不出他哭鬧的原因,可以用下面的辦法安慰他:

  1、妳可以抱他在懷裏來回搖擺、走動,輕輕地撫摸他的頭,拍打他的後背;

  2、用個綿薄布將他舒服的包裹起來,跟他唱歌、溫柔的說話,放優美的輕音樂給他聽;

  3、如果這些都不管用,有時最好的處理方法是讓他自己哭壹會,反而會自己更快的入睡;

  4、有的孩子哭鬧是因為生病,如果發現他發燒了,要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