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嬰幼兒怕冷還是怕熱

1 嬰幼兒怕冷還是怕熱 對於寶寶來說,尤其剛出生不久的寶寶,既怕冷又怕熱。為什麽這樣說?怕冷,是因為剛出生不久的寶寶,皮下脂肪少,所以對冷的自我調節保溫能力不夠。怕熱是因為寶寶小,汗腺功能不完善,自我調節體溫能力差,容易被熱著。所以,寶寶是很容易被熱著,也容易凍著的。

2 怎麽判斷嬰兒是冷還是熱 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態:情緒是否平和、精神頭是否足。如果寶寶感覺到冷或熱,情緒壹般都會有變化,比如哭鬧、煩躁等。 通過觸摸來判斷寶寶是冷還是熱。寶媽們通過觸摸嬰兒的頭、手、腳、及背部來判斷寶寶的體溫。 量體溫,註意體溫波動。

3、 寶寶過冷過熱會影響健康嗎 當然會 很多人只覺得冷會導致感冒,所以特別怕冷著寶寶,其實寶寶越小越容易熱著,熱著後的寶寶除了容易長熱疹,影響睡眠,吃奶等,導致愛哭鬧,煩躁不安,不好餵養外,熱著還會影響寶寶的消化系統,導致腹瀉。
4、更多貼文分享請點擊進入 https://www.twyao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