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謝謝婆婆,讓我成為一個幸運的媳婦

我一直覺得,我婆婆很聰明,這是真心稱讚。

還沒結婚前,婆婆要求我先生買房子,因為她覺得要給未來媳婦一個獨立的家,但也有可能她不習慣跟別人一起住哈哈哈。總之,我們將房子選在婆家附近,彼此擁有各自生活空間又能就近照顧。

剛嫁過去後,我們每周日都會回婆家吃飯,婆婆會煮一桌子豐盛菜色並讓我們帶便當,平日期間也會挑兩天幫我們做便當,她說餐餐外食不健康,還是吃自己煮得比較安心。每次一起吃完飯後,我婆婆就叫自己兒子去洗碗,然後跟我坐在客廳喝茶吃點心、看電視聊天。有時候我都坐到不好意思,想過去廚房幫忙,她都會說讓男人去做就好。

做人媳婦的第二年,也有了小孩,婆婆成了我最有力的後盾,坐月子、做副食品,周末讓我們丟包小孩,讓兩夫妻偶爾去放風一下。另外,婆婆主動對我說,過年想提早回娘家也沒關係,然後不忘買一堆伴手禮讓我帶回去給家人。

做人媳婦的第三年,剛好碰上武漢肺炎,前一陣子台灣確診病例破百時,我傳訊息關心婆婆要記得先將民生物資採買起來,我也打算下班後去採購。過幾個小時,我婆婆突然傳line照片給我,說他幫我買了米、罐頭、雞蛋、麵條,放在餐桌上了。

我婆婆待我好,上述只是冰山一角。有這種婆婆,你說我怎能不敬愛他?